勁達國際電子有限公司日前所發佈的AT Command藍牙模組現業已經成為物聯網愛好者最方便開發的利器!為方便開發者驗證功能與設定, 勁達(Raytac)同步發佈AT 指令開發板(配置MDBT42Q-AT模組)以利開發者使用與測試.
 
近來, 有些開發者反饋詢問
 
“該如何使用AT指令模組來讀取電池電量的功能”
 
欲使用此功能, 我們藉著利用開發版做簡單的教學如下!
 
首先, 為方便解說如何使用, 先提供DK開發板的線路圖工開發者參考.

MDBT42Q-AT-UART- How to read battery-1 .jpg

 

欲利用AT指令模組來讀取電池電量, 我們可以使用硬體的ADC(Analog Digital Converter)配置, 並利用AT Command的Read功能來讀取裝置中的電池電量
(規格書第六頁的AT Read 指令為:AT?ADCVALUE)

如下圖

在開發版線路下方有ADC線路, 勁達(Raytac)已貼心的設計好不同的電池電量選項的測試連接pin腳位. 開發者可以選擇自己所應用的電池數量或對應電壓來選擇適合的腳位.

1.5V是設計針對一顆電池

3.3V設計針對2顆電池

3.9V設計針對鋰電池

開發板中原始設定的ADC回讀是以3.3V為Default值

若有客戶需要測試1.5V或3.9V, 可以將R30的電阻解焊下來, 再焊到R27(1.5V) 或 R33 (3.9V)即可. 如此, 測試的硬體線路即已完整!

MDBT42Q-AT-UART- How to read battery capacity-4.jpg

MDBT42Q-AT-UART- How to read battery-3.JPG

待硬體設定完成後, 開發者就可以利用AT Read 指令 “AT?ADCVALUE” 即時讀取電池電量數據!(規格書第六頁)

註:下Command都需要在斷線狀態!所以請務必先Reset(斷線)後再執行Command, MCU即可以讀取電量!

 
此設定可以應用在Raytac(勁達)所提供的AT指令模組MDBT42Q-PAT, MDBT42Q-AT, 及開發板MDBT42Q-UART-AT.

MDBT42Q-AT-UART- How to read battery-2.png

 
代理商
 
立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Mr. Morris Shyu (徐有金)
email: morris@concord-at.com
電話: (02)8226-6614
手機: 0963-359-360
 
安富利(Avnet)
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Mr. Ray Lin
email: ray.lin@avnet.com
電話: (02)8170-5941
手機: 0933-885-732

 

 

露天拍賣 (請點我)

 

MDBT42Q-AT-UART

 
 
 
 
 
 
Raytac Corporation
A BT4.1 & BT4.2 & BT5 module maker based on Nordic nRF51 & nRF52 solution 
(nRF51822 & nRF51422 & nRF52832 & nR52810 & nRF52840)
www.raytac.com          email: cs@raytac.com          Tel: +886.2.3234.0208
 
 
arrow
arrow

    Rayt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