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所有無線產品在進入印度市場之前必須取得WPC的核准,根據產品的頻段又有不同的規範,以下我們將帶您了解印度WPC-ETA認證以及使用Raytac低功耗藍牙模組將如何幫助您加速進口通關進入印度。

 

ㄧ、印度的 WPC 認證/設備型式認證 (ETA) 是什麼?

WPC(Wireless Planning & Coordination Wing, WPC)是印度管制無線法規的機構,隸屬於印度通信和信息技術部。

WPC認證是印度無線產品的准入制度,強制要求無線產品與設備需通過設備型式認證 (ETA, Equipment Type of Approval),印度的頻段有分免費開放和暫未開放兩類。針對免費開放的頻段,此類設備只需申請ETA認證;而其他未免費開放的頻段,則需要申請License執照

免費開放的頻段例如13.56 MHz、433MHz、2.4GHz、5.725-5.825 GHz等,需要申請ETA認證;

非免費開放的頻段,如GSM、WCDMA手機等,則需要申請執照。

二、Raytac藍牙模組符合WPC豁免頻段採自我宣告即可清關的無線產品

以下為WPC所發布的豁免頻段,藍牙的頻段2400-2483.5MHz在豁免頻段內。

圖片 1.jpg

印度無線產品主管機關(WPC)發布政策2018-19並於2019年2月26日生效,通過豁免頻段中某些無線產品可不用申請型式認證(ETA),採用自我宣告(Self-Declaration)的方式即可清關。 Raytac的藍牙模組屬於豁免頻段的無線產品且已完成型式認證(ETA)的自我宣告,以下為Raytac MDBT50模組系列的ETA自我宣告。

WPC Certificate.png

三、如何取得設備型式認證(ETA, Equipment Type of Approval)?

在了解Raytac模組ETA自我宣告(ETA-SD)的意義之後,我們將以下資料備齊後就可以來申請ETA認證(ETA-SD License, ETA自我宣告)

申請人必須是進口商或製造商所授權的印度當地代表

確認產品免於進口許可證

確認產品的頻段在豁免頻段中

RF無線射頻測試報告

經認可實驗室/機構所頒佈之證書

授權信

四、進口時該如何使用ETA自我宣告

  1. 一旦通過ETA自我宣告,可能為其他人用於印度進口之目的,證書申請人不一定與進口商/製造商為同一人。
  2. 問: 如何通過自我申報方式進口屬於ETA類的產品?

答: 此類產品可以通過向海關提交保證書以及ETA自我宣告認證進口,無需額外付費。

  • ETA自我宣告認證無效期限制且無須更新,除非產品設計有更動或是修改。
  • 印度不屬於模組政策也並不是非模組政策;它是根據產品類型(半成品和最終產品)和產品技術規格(頻段和最大輸出功率)來決定WPC-ETA認證

例如:當產品在印度製造並且其具有ETA認證的RF模組安裝在其中而沒有任何修改/變更時,那麼在進口過程中,此類成品不需要單獨的ETA認證;但是,如果成品是在印度境外製造的,則每個產品在進口前都需要過ETA認證。

  • 對於不屬於豁免頻段且非免進口許可證的產品,必須通過RLO ETA認證以取得WPC/ETA認證,ETA(RLO)證書和進口許可證都必須在進口過程中提交給海關;然而使用Raytac藍牙模組可直接沿用ETA自我宣告認證且免進口許可證,可節省時間以及費用。

 

Edited by Account Manager: Ms. Jocelyn Tsai

Raytac Corporation 勁達國際電子有限公司
A Bluetooth & WiFi module maker based on Nordic nRF53, nRF52, nRF70 solution 
www.raytac.com email: service@raytac.com Tel: +886.2.3234.0208                             

Bluetooth Solution:  BT5.4 & BT5.3 & BT5.2 & BT5.1 & BT4.2 with nRF5340, nRF52840, nRF52833, nRF52832, nRF52820, nRF52811, nRF52810, nRF52805, nRF51822                                                                  WiFi Solution: nRF7002 

arrow
arrow

    Rayt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